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2021-04-30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扬光

  明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向每一位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了!”

  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街头巷尾……“五一”期间,定海大地上,仍将有无数劳动者辛勤地忙碌着,尽管社会分工有所不同,但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重。在新时代,我们应该让“五一”回归本意,让劳动者共建共治共享改革成果,从而从内心深处体会到节日的快乐。

  有人说,国之脊梁是我们要追的星,用汗水和智慧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劳动人民也是一样。新时代的劳动精神,既需要传统意义上的爱岗敬业,也需要一种敢于突破的“创业创新”精神。确保定海经济社会顺利发展,在全省争先进位、在全市走在前列,不仅需要劳动者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劳作,更需要“有智慧”的、“创新”的付出。在某种程度上,数量上的劳动力资源如何有效转化为质的优势,也是我们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前提条件。

  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向每一份进步的力量致敬。当万千劳动者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被充分激发,当劳动的价值获得应有的尊重,社会发展就会涌现无穷的动力与创造力,去书写波澜壮阔的时代故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