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民阅读成为行动自觉

2021-04-26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扬光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区开展书香定海全民阅读节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百年党史 经典诵读”,将紧扣时代需求,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

  十年坚守,定海推动全民阅读初心不改,通过不断丰富形式与载体,激发广大市民的读书兴趣和热情,有效推动了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前段时间,我区布局城市书房,进一步丰富区图书馆、街道图书分馆、社区图书流通点,打造“15分钟阅读圈”,便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突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精读细读重点权威党史出版物,在广大群众中深入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阅读推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节点,重要任务,倒逼全民阅读“实”起来、“深”起来,多读厚重之书、多读有用之书、多读启迪智慧之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推动全民阅读,不仅是地方上的一大文化作为,也是社会文明的一项重要标志。我们期待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全民阅读成为行动自觉,不断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