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值得推广

2021-04-23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近日,我区一家材料公司以其拥有的17件有效专利,向银行成功融资2105万元,是今年全市第一笔以知识产权质押获取的银行贷款,也是定海出台《舟山市定海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来,单次融资涉及专利项最多的知识产权质押登记。

  笔者认为,这笔贷款成功投放,为企业的发展输送了金融血液,不仅拓宽了定海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也实现了企业自有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近年来,知识产权领域不断得到社会的关注,国家更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这不仅是因为企业通过自主核心知识产权获得融资,解决了资金问题,更是因为这样的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的信心。

  相关数据显示,自《舟山市定海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定海已经累计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1.57亿元。这凸显了定海知识产权事业正蓬勃发展,知识产权运用正稳步提升。这有赖于政府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效果。笔者深信,在不久的将来,定海能为所有落户的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