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服务基层的青年点赞

2021-04-09 08:58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扬光

  本报上期刊登了两位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并通过向群众学习、磨炼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报道。在为他们点赞的同时,笔者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要尽可能到基层去奏响奋斗的赞歌。

  脚下沾有泥土,心中沉淀真情。青年到基层成长历练,将是一段个人难忘的回忆,更是让为民初心扎根心底的一次洗礼。只有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在家长里短中感受他们的生活及喜怒哀乐,从他们的实际需要中找到改革方向,才能精准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他们的智慧源于无数次的社会实践,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学习,发现群众长处,提炼群众智慧,并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全面开启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汇聚强大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乐观、耐得住寂寞,不断从基层的土壤里汲取营养,多听、多访、多观察,深入调查研究,问需于人民,问政于群众,多干群众需要我们干的事,多做让群众受益的事,在基层谱一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赞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