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3-03 09:56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扬光

  本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告别寒假、回归校园。其中,定海六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把戍边将士们的英雄事迹和国家在扶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讲给孩子们听,希望大家常思爱国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常做奉献之事。
  近年来,网络上各种奇谈怪论泛起,诋毁英烈的谣言、矮化精神的观点、事不关己的态度……这警示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从少年儿童抓起,要把爱国主义贯穿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从枪杆子出政权、走出国门看世界到敞开胸怀迎天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坚定地走下去。《少年中国说》 中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上好“开学第一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学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去收获对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