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加油干

2020-02-21 07: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阿培

  连日来,定海各类企业纷纷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数量为98家,复工率达100%。如果说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中的企业按下了暂停键,那么现在就应该按下快进键,开足马力加油干,迎难而上创佳绩,把时间追回来,把生产搞上去!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整个社会的一场严峻考验,我区众多企业为了隔断病毒传播经历了停工停产,承受了租金、人力等成本压力,还踊跃为防控疫情出钱出力,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企业更是在逆境中不断寻求突破,愈战愈强。比如我区部分餐饮企业纷纷谋求转型,尝试线下转线上的服务模式,推出了净菜配送服务,拓展经营渠道的同时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我区纺织企业不等不靠,积极试水“共享员工”,解决人力不足的难题; 我区技术开发企业成功研发电梯按钮病毒冷杀灭装置,订单从全国纷至沓来。

  同时,党委政府的关爱、社会各界的支持,更是企业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强劲动力。我区已迅速落实减税降费、财政补贴、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帮扶措施,政府部门积极开展“三服务”、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促进复工复产,这些都为企业轻装上阵、稳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作为企业应当倍感珍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

  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开足马力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