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破坏公共设施行为

2023-05-08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汝若

  日前,城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一例损坏环境卫生设施行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涉事人王某拟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要求其对毁坏设施进行赔偿。这是定海首次对损坏环境卫生设施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行走在城区,我们时常能见到公共设施被损坏现象:广场的座椅伤痕累累,路边花坛里的盆花惨遭“辣手”,小区的健身休闲器材无端被破坏……如此种种,有损市容市貌,极大地妨碍了市民日常生活。如果说,公共设施的建设水平,反映着一座城市的“硬实力”,那么对公共设施的维保水平,则反映出一座城市的“软实力”。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和维修热线等方式,方便市民即时举报破坏公共设施行为和公共设施破损情况,以便及时修复更换,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现任何故意破坏公共设施的不良现象,要本着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强有力的手段和强大的声势,使少数心存侥幸的不法人员不敢犯、不能犯、不想犯,从源头上杜绝公共设施被破坏现象。此外,爱护公共设施是全体市民的共识,作为城市的一员,大家在享受城市公共设施带来便利的同时,应共同维护好公共设施,对任何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说不。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