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定海市民的一封信

2021-07-24 19:22 来源:定海区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大可能于明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不排除登陆舟山,预计最大风力可达15级,并有特大暴雨。为此,我区已于今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Ⅰ级。本次台风强度大、水汽充沛,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将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将对定海全域造成严重影响。定海区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特此发出通告,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做好今年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广大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能低估其破坏力,要注意安全,主动防灾避险。具体请按如下要点加强防范:

  一、台风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二、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发现高空坠物险情尽快与镇街道、社区村联系。

  三、远离路边电箱、吹倒的电桩、电线和危险建筑物。

  四、不要到海塘堤坝、水库山塘、沿河道路边停留,不要到海边、水边、山边游玩,不要冒险登高。

  五、居住在地质灾害防范区、病险水库下游、危旧房、简易房、铁皮房、工棚和低洼地区等区域人员应配合当地政府统一安排,撤离到安全区域。车辆要尽量驶离低洼地段或地下车库,勿冒险涉水行驶,遇险迅速弃车离开。

  六、小心关好门窗,搬移屋顶、窗口、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等,加固室外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

  七、及时留意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备好生活及防台物资,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定海区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

  2021年7月24日


  应急救援电话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