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践行使命 用奋斗赢得未来 ——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闭幕

2023-02-21 10:27 来源:定海山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春潮澎湃,群策群力谋发展;征途如虹,同心同德谱新篇。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全体代表委员的履职尽责表示崇高敬意,对区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提神鼓劲、催征出战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委员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政治态度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作出的决议决定,凝聚着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明确今年全区工作的目标任务,既是实实在在的“任务书”,也是聚焦发力的“路线图”,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风雨兼程一路砥砺奋进,美好未来愈发充满期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定海厚积成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坚持做到“坚定不移走面向蓝海的经济腾飞之路”,“坚定不移走古今交融的城市蝶变之路”,“坚定不移走以人为本的美丽共富之路”,“坚定不移走唯实惟先的团结奋斗之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早动快、攻坚克难,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全力促发展、奋战开好局,不断汇聚起定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实干者的脚步永远向前。定海从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到加快建设能级跃升的发展平台,从加快推进高效有力的项目攻坚到加快形成百舸争流的市场环境,从加快建设神形兼备的精致城市到加快绘就幸福和美的共富画卷,从加快开创协同高效的共治新局到加快打造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面对发展重任和风险挑战,我们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不能有任何缓一缓、松一松的侥幸。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必须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在发展的赛道上创造新一年的奇迹。

  回首来路,我们倾注智慧汗水,获得丰收成果;面向未来,我们对办好定海的事情底气更加充足、信心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全区人民,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奋斗赢得未来,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韩超男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