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全景看“十三五”:花园城市的“迎宾大道”

2020-11-26 18:46 来源:定海山 作者:王思圆 黄光亮 通讯员 王裕芬

  海天大道定海段是舟山的主要交通要道,也是游客进出舟山本岛、了解舟山的重要纽带。作为迎宾大道的“不二之选”,近年来,海天大道定海段实现完美蝶变,沿线花、树、道路两侧楼体俱成风景,进一步展现了舟山“海上花园城市”之姿。

  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去领略海天大道定海段的魅力。 

蓝天白云下的海天大道定海段

  行驶在海天大道定海段,车轮滚动在宽阔平整的沥青路面上,轻微的“沙沙”声很是悦耳;透过车窗,只见车行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清晰划分;隔离绿化带上除了各色花卉打底之外,或是小乔木集抱成团,或是搭以各色假山、乔木,一派花团似锦、绿树成荫;行在路上,美丽和精致随处可见,仿佛在花海间穿梭…… 

海天大道定海段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

  海天大道定海段西起青岭下、东至市委党校,总长约6.17公里,它曾是舟山市民熟悉的昌洲大道,当年按城市一级道路标准设计,于2001年10月建成通车,当时是我市建设标准最高、路面最宽的一条城市道路。

提质升级后的海天大道定海段

  近20年的时光,舟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已成为国家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要地,城市发展已到了整体提升的关键期。作为我市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市外游客进入定海城区“门户”通道,海天大道定海段也在2018年迎来新一轮的提质升级。定海从路面提升、景观绿化、建筑立面整治、亮化四个方面开展提升改造,结合每个路段区域特色进行打造,以现代风格为基调,根据主题分段打造为生活雅居段、风尚都市段、悠然慢城段、丽景新韵段,并搭配沿线建筑外立面的灯光、色彩变化……海天大道定海段展露新颜。

海天大道定海段夜景绚丽多彩

  如今的海天大道定海段已成为以城市快速路为载体,集海岛风情、生态宜居、休闲活力于一体的“城市迎宾走廊”,不断彰显出独特的品位和品质,也提升了定海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成为花园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点击二维码即可720°全景查看海天大道定海段

  编辑:黄光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