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乐伟国:关注实事 为民发声

2021-01-10 17:59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

1609900587137_2021代表委员风采.png


  基础设施有待提升、环境问题需要解决……翻开区人大代表乐伟国的笔记本,可以看到上面记录了群众反映的各类事项。连续三届担任区人大代表的他,将人大代表的职责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关注身边事,倾听民声民意,用实际行动搭建起群众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

  “这里的区域划分是怎样的?”“活动类型有哪些?”……记者见到乐伟国时,他正在舟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查看活动区域的划分,以及基础设施的设置,了解各类青少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与活动中心负责人就青少年教育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此次人代会,我打算和几个代表一起提交关于建立定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教育基地的议案,所以特地开展前期实地调研。”乐伟国告诉记者,之所以设定该主题,是因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教育十分重要。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群众向其提出了这一期盼。

  多年来,像这样从身边民生事着手选定议案内容的事例,对于乐伟国来说并不少。在一次坐车过程中,乐伟国发现鸭岑线部分路段公交车站较为简陋,遇到刮风、下雨等天气,易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去年1月,乐伟国提交了一份《关于增设定海鸭岑线公路沿线公交候车亭的议案》,建议相关部门按照公共交通规划要求,增设候车亭等配套设施。议案提交后便得到了交通运输部门的积极回应。之后,无论是候车亭的规划建设,还是现场施工,乐伟国都及时跟踪进度,直到候车亭顺利投用。

  “以前这里只有一块站牌,现在有了候车亭,能休息也能躲雨,这是政府为我们办的实事!”候车亭的建成,赢得了不少乘客的夸赞。看着自己提交的议案能为民谋福利,乐伟国很高兴,这也成了他关注实事、积极为民发声的动力。

  《关于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项目安全和质量管理的议案》《关于持续加强餐饮业含油废水污染防治的议案》……在乐伟国的办公室,他细心收藏着自己提过的每一份议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就该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情。”乐伟国说,他将继续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奔走一线为民履职,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身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