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区政协委员 应朋志 王宏南

2020-01-20 10:3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区政协委员 应朋志 王宏南

  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对中医药事业重要性认识的不断深入,我区基层中医药事业稳步蓬勃发展,但仍存在缺少区级中医院的引领带动、中医药重视程度亟需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用房不够等诸多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议合理配置中医药资源,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我区现有中医药资源,注重区中心医院中医科(国医馆)建设与发展,发挥其引领和指导作用。积极发挥市内外中医专家资源,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及中医药人员的水平,并切实加强对中医药人员及乡村医生的中医药知识培训,加大中医药专项经费投入,建立中医药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吸引优秀的中医人才到我区工作。扎实推进医疗机构内涵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切实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质量的评估和监管,提升中医药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基层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推动“互联网+”基层中医医疗,加强基层中医馆等中医综合服务区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并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深入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以完善中医药健康文化内容、搭建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平台、畅通中医药健康文化普及路径为主要内容,通过制作中医药健康知识展板、阅报栏、宣传墙等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中医药知识、养生保健理念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