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0-01-08 09: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庄继艳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庄继艳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决定于1月1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庄继艳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领导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毛铁年、顾飞舟等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朝着率先建成“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大提升、行动大担当、作风大改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动真碰硬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坚定不移为民营企业减负、为实体经济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保持定力打好稳企业系列组合拳,创新驱动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发展后劲。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体制机制增创新优势,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破立结合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突破,积极争当高水平对外开放排头兵。对标一流建设全域美丽定海,推动城乡发展更具品质,创城引领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纵深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护美丽生态环境。牢记宗旨用心为民办实事,推动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持续扩大公共文化供给,积极发展优质均衡民生事业,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协同发力深化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坚持发展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持续深化自治法治德治建设,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汇聚治理合力。旗帜鲜明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从严从紧压实党建责任,坚持德才兼备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全面过硬筑牢先锋堡垒,坚持风清气正建设清廉定海。

  全会强调,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毫不松懈抓好自身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定海落地生根。带头崇尚实干,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扎实推动“三服务”活动走深走实。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区委议事规则,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保持和发展了团结进取的良好局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特权思想,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全会强调,这些工作的开展和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全区上下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保持定力,精准攻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会研究通过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议》。审议和通过了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区纪委报告及关于两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委员递补名单。

  区纪委委员;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金塘管委会班子成员;担任过县(处)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属各单位、市以上垂直管理单位在定派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