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聚焦:一条直行路 不少“拦路虎”

2024-04-11 20:33 来源:​定海山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南起解放西路,北至尾山路的城西路路段上,有2条不同向的单向通行道路。记者近日发现,自北向南的单行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不时存在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停的现象,阻碍交通秩序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有多辆机动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甚至有辆面包车的后车门敞开着,里面堆放着塑料篓。正常行驶的车辆在路过该路段时,只能因为避让而行驶到非机动车道上。附近社区菜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违停车辆中就有他们的运输车辆。“附近没有停车位,有时候交警会来查,我们就赶紧开走。”该工作人员说,在此停放的车辆有些属于周边店铺经营者,也有来此买菜的市民会暂时停在这里,买完菜就会离开。

  隔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尽管机动车道上违停的车辆不见了,但在一个公交站附近,还是有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导致电动自行车需要行驶到机动车道上来进行避让。

  暗访期间,记者还发现不仅机动车会停在道路上,不少电动自行车也停放在机动车道上,而道路另一侧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停放的车却寥寥无几。对此记者询问了负责该条道路保洁的环卫工人,她告诉记者,机动车违停多出现于社区菜店及一家医疗诊所附近,多数的车辆都属于暂时停放,交警巡查管理期间,违停的现象会有所减少,但电动自行车的违规停放现象一直都有。

  另据记者了解,原先该路段设有智慧停车车位,自去年道路改造后,智慧停车的车位都已取消。记者在该道路附近的支路上,发现设置有不少智慧停车车位,可供附近办事市民停车。

  记者手记

  崭新道路本应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线,但车辆的不文明停放却成为了“拦路虎”,不仅破坏城市形象,也为道路“添了堵”,甚至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广大市民还需摈弃交通陋习,提高文明停车的意识,切勿贪图一时便利而漠视交通法规。相关执法部门需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规范停车秩序,共同营造一个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