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来帮侬:千里送图书 让爱和知识双向奔赴

2023-05-26 20:09 来源:定海山 作者:陈超 韩超男

  在定海区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两地融媒体中心跨省协作的“你的微心愿,我帮你实现”公益活动推出后,有一位定海的爱心人士主动联系到栏目,称想为宣汉需要图书的学校捐赠书籍。借此机会,栏目决定筹集一批书籍,在宣汉县建立首个“定海——宣汉山海协作慈善图书室”。

  这位爱心人士名叫方旌龙,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给图书消毒。“书循环的项目我坚持了三年多,看到你们这个活动,觉得很有意义,现在我还有一些书,想捐给学校。”方旌龙说,这些书是他花了两个余月整理的,基本上保持九成新,数量有400册。

  经过挑选,记者挑选了300册书籍作为“慈善图书室”的首批书籍,但还有一定缺口。在了解到舟山市慈善总会阿福哥工作室有“书循环爱循环”项目后,记者联系了该工作室副主任张帅,他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想把这个项目推广到市外,把书本和爱心传递出去,但考虑到合适的落脚点及运输成本等问题,一直没能开展。此次刚好可以与阿拉来帮侬栏目一起把这个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更多人享受到知识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书循环爱循环”项目的书籍由全市爱心人士捐赠,主要在本市循环流通,对于宣汉县小朋友的需求,该工作室给予大力支持,捐赠了2000册图书。

  要把满满一车的书籍运送到千里之外的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记者前往舟山市邮政管理局前往咨询,希望能有托运企业提供帮助。“我们的企业,不仅讲经济效益,也讲社会效益,我们马上去落实这个事情,联系相关单位协调。”听到记者的来意,舟山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樊涛一口答应。

  在舟山市邮政管理局牵线下,中通快运舟山有限公司愿意解决这一难题,并承诺免费将图书运送至宣汉县天生镇七里学校。“因为路途相对较远,转运途中会经历好几次中转,我们在包裹上张贴了温馨提示,可以提醒我们中通的‘家人们’,尽早尽快把这些爱心图书完整无损地送到山区小朋友手中。”中通快运舟山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魏彭彭说道。在快递入单时,记者还得知了一个令人感动的细节,原来宣汉当地的快递只能运送到镇上,需要学校自提,考虑山路颠簸,中通快运舟山公司将自行付费,送货上门。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捐了这么多书,我们又有很多书可以看了,心里非常开心。”“我会珍惜这些书,也会经常来看这些书,同时在学习上会更加努力,将来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殷切希望。”……随着书籍的送达,宣汉县天生镇七里学校的课外读物也丰富了起来,同学们纷纷走进“定海——宣汉山海协作慈善图书室”阅览。

  爱心与感恩的双向奔赴,让大山里的学生有了一个享受阅读时光的图书室。记者相信,有一种爱可以越过重重山峰的阻隔传递温暖与希望,愿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奉献爱心。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