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来帮侬:隧道灯光昏暗 阿拉帮忙速解决

2023-03-17 20:3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陈超 韩超男

  

  近日,有热心市民打电话给栏目记者,称位于白泉金林水库附近的金林隧道内,多盏照明灯损坏,光线昏暗,通行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复。

  接到求助热线后,记者随即前往金林隧道实地查看。开车从隧道外面进入,视线一下子变暗许多,特别是在隧道中间段,照明灯每隔一盏均有损坏。“很多灯坏的,尤其走到中间很暗。晚上我开着车灯还好,白天不开灯的话,很影响视线。”“隧道里面很暗,对面汽车开过来,我骑着电动自行车,被车灯一照就很容易看不清,很危险。”……途经此地的市民纷纷向记者反映,照明不足对通行安全存在影响。

  通过定海区交通运输部门,记者了解到舟山市宏道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着该隧道的养护工作,便立即前往该公司咨询情况。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施凯凯告诉记者,他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巡查,也发现了隧道内很多照明灯不亮。由于金林隧道刚刚完成墙体改造,隧道照明维修在计划当中。“这个照明灯不亮的原因有很多,一是灯泡使用寿命快到了,基本上都没有照明效果了。二是之前隧道亮化施工的时候坏掉了一些灯。因为公司库存的同类型灯泡不多,去厂家定制需要一定时间。”施凯凯说,经过协商,公司决定提前维修,并立即联系了施工人员。“由于刚进入隧道的时候,可能产生黑洞的效果,因此公司计划先把隧道两头的灯修亮,消除这一隐患。对于中间很多不亮的灯,我们都尽量修一点。”

  当天下午,记者在隧道内看到,在路障设备和工程救险车辆的保障下,“宏道公司”的电工正在对部分路灯进行维修。“基本上有声音的镇流器是好的,就是灯泡坏掉了,需要更换灯泡。很多灯的内外也要擦一下,这么多年积累了很多灰。”电工师傅说,现在更换的灯类似于应急灯,刚装好时有点暗,之后会慢慢变更亮。

  经过3天的维修,“宏道公司”库存的60余盏适配灯泡都已被安装到金林隧道内,剩余未安装的,将通过向灯具厂商定制,在灯泡到货的第一时间前往安装,及时提升市民行车舒适度。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