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来帮侬:春节返岗返工这份提醒请收好

2023-01-28 11:3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陈超 张真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许多市民朋友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有些难免感到疲劳、烦躁不安、提不起精神。那么,市民要如何克服“节后综合征”?节后定海求职机会多吗?跟着记者一起去了解下。

  节后健康问题是市民密切关注的问题,在舟山市中医院,记者找到主任中医师黄立萍,请她帮大家讲解节后要注意的健康问题。“春节期间,市民吃了大鱼大肉等油腻的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肠道不舒服。在节日以后要多吃点蔬菜水果,不要吃太饱,多吃点稀饭,让自己的肠胃清一清,减轻肠胃的负担。”黄医师和记者分析了问题原因,同时也提醒市民,上班后,身体可能暂时不适应高强度工作而感到疲劳,因此要好好休息,不宜熬夜和过多聚餐。在作息上,要适当调整作息时间,适量增加运动,须注意的是,有一些病人刚刚“阳康”,不建议剧烈的运动,要做一些轻缓柔和运动,像散步、做拉伸、练瑜伽这些比较轻柔的运动,能够保持良好的免疫力。

  节后也是求职招聘的高峰期,对于一些求职者关心的节后用工需求和招聘会举行时间等,记者也前往区人力社保局进行了咨询。“在春节后会全面恢复我们‘周六招聘会’,其中第一场在2月11日。我们还会举办大型的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预计参会企业大概在50家以上。提供的岗位主要以技术工种和普工为主,适宜返回定海就业的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区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谢承彬说。此外,在“引才云”的招聘网站,也会定期举办线上招聘会,目前正在举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招聘会,有求职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引才云”网站,或者是关注“定海人社”的微信公众号,搜索相关需求的岗位。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部分企业急需电焊工、车工等技术类的工种。

  节后每周六上午8时30分,区人力社保局还会在定海区人力资源市场(定海解放西路242号)举行“周六招聘会”。求职者参加线下招聘会时,需带上本人的身份证或市民卡。

  春节假期已落下帷幕,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好状态,采取一些适合自己的方式调节身心,快速克服“节后综合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生活。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