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房屋滴水太闹心 记者帮忙协调解决

2022-05-06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这两天,有市民向我们栏目致电反映,称自己经过城区文化路义桥红绿灯附近的非机动车道时,经常被沿街屋檐渗出的水滴到,晴好天气也是如此,且该情况存在已久,让途经该路段的行人很是困扰。“每次经过那个路段就得小心避让,不然就会被水滴到。但是路上电动自行车又很多,避让的时候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能帮忙解决。”该市民在电话中求助。

  接到求助后,记者随即前往现场察看。在该段非机动车道记者看到,虽然是大晴天,但路面上仍有四五处水滩,同时,时不时有水滴从屋檐处落下,让过往行人防不胜防。“这种情况持续蛮长一段时间,经过的时候感觉很不好。”“滴到过好多次了,滴在头发上、眼镜上、衣服上,很烦人。”不少途经此处的市民纷纷抱怨。

  带着市民们的诉求,记者首先来到昌国街道义桥村村委会。“目前这几间商铺被建设单位用来做办公室,我们也没有办法去维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房屋所属的义桥城中村(旧城)改造区块,目前由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不属于他们管理。随后,记者又找到了该区块的一名施工人员进行询问。“这块区域我们都修过好几次了,房子年久失修,渗漏也没办法。”施工人员说。

  那么,房屋滴水的原因是什么呢?带着问题记者找到了义桥城中村(旧城)改造区块施工现场负责人舒经理,他与记者一同来到现场察看。现场,舒经理电话联系了相关施工人员,并表示先派人去屋顶排查下问题,等渗漏原因确定后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修。随后,记者与施工人员王师傅一起到屋顶进行察看,由于屋顶及屋檐背部并没有积水,砸墙等排查方式耗时耗力也不现实,因此房屋出现滴水的原因暂时无法确定。“在屋檐渗水的地方做一条沿沟,把水引到墙面上,顺着墙面流下来,这样就不会滴到行人了。”王师傅说,该房屋过段时间将被拆除,可采用这种临时性的解决措施,缓解市民出行困扰。

  现场确定好解决方案后,王师傅立即测量了渗水屋檐的长度与宽度,并联系相关单位订做导流管。三天后,王师傅告知记者订做的导流管到了。“这个管子是用白铁皮制作而成,质量比较好,再用膨胀螺丝把它固定住,在导流管的作用下,沿街房屋滴水的问题就解决了。”王师傅说。两个多小时后,导流管全都安装完毕,沿街屋檐滴水的问题得到解决。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