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化身主播 试水“直播带岗”的招聘

2022-04-01 19:36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春季线下招聘会无法如期举行,为满足招工企业和求职群众需求,区人力社保局计划开展一场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但由于是首次尝试,希望能和栏目一起合作,在技术和直播人员上给予帮助支持。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举办‘直播带岗’的招聘活动,直播需要的技术、设备、专业主持人等方面,我们还是挺欠缺的,所以想请你们一起做这场直播。”在和区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谢承彬交谈中,他告诉记者,在年初的企业“三服务”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一些规上企业用工压力较大,对用工需求还是很大。
  为做好直播前的准备工作,需要更多地了解本地企业的用工需求情况,记者便按照谢承彬提供的资料,来到具有代表性的几家企业了解情况。在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人事经理冯维告诉记者,“森森集团”创办于1985年,是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近年来企业不断拓展电子商务领域,也取得了一定成就,但因人才缺口问题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按照往年的招聘方法,今年的效果并不理想。”冯维显得很无奈。随后,记者又来到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制造麻、毛、绢、丝成套纺织机械装备和塑料机械、食品机械、动力机械为基础的公司。由于春节后企业订单量增加,纺织工等基础岗位出现了较大缺口。“目前纺织类的用工需求比较大,比如细纱、粗纱制作这些岗位,希望相关部门能帮我们想想办法,缓解用工难题。”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倪月娣说。
  在收集各企业的相关情况和需求后,记者再次来到区人力社保局,与其相关负责人商讨方案,最终决定由区融媒体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开展一期以“筑梦定海‘职’等你来”为主题的招聘直播。考虑到企业和求职群众的急迫心情,记者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前期准备。在与企业人事经理进行详细对接和反复技术调试之后,于本周三开展了直播。“森森集团”、舟山市7412工厂等五家企业的人事负责人轮流走进直播间,化身“带岗主播”,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要求等方面说明岗位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选择。“这次网上招聘活动是一个形式的创新,对于我们企业招聘也是一个新的渠道拓展,希望能够多多开展。”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达说出了现场其他企业人事负责人的心声。
  在此次“直播带岗”活动中,“定海山”客户端、抖音号、视频号的观看人数累计上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次直播的效果非常好,三个平台的直播观看人数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计,而且也有不少的求职者通过这次‘直播带岗’ 活动与企业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也是感谢你们栏目。”谢承彬说。在这里,记者也提醒错过这场直播的求职者,可登录“引才云”网站了解更多关于定海企业的招聘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