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起砂尘土多影响居民生活 记者帮忙快修复

2022-01-21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这两天,家住城区的居民葛阿姨致电本栏目反映,称家门口刚浇筑的水泥路起砂,扬起的尘土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希望栏目能帮忙对接相关单位,解决他们的困扰。

  根据葛阿姨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进行实地了解。记者看到,这条水泥路长约30米,前段时间,该路段因铺设污水管网需要,路面重新进行了开挖,工程完工后又进行重新浇筑。而这条新浇筑的水泥路,成了居民们的烦心事。“这条路硬化得不好,起砂很严重,路面上都是尘土,窗一开,灰都飘进家里了。”葛阿姨说。住在附近的赵阿姨随后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们房子就在路边,现在窗外不能晒衣服、晒被子,快过年了,我们还要晒鱼鲞、晒腊肉,这让我们很头疼。”

  在现场采访中,居民们纷纷向记者表达着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大家认为,造成路面起砂的原因是工程质量问题,希望施工单位再进行一次硬化,解决路面起砂问题。带着居民们的意见和诉求,记者首先来到昌国街道留方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赵则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社区已对接施工单位采取临时性的整改措施,但效果并不理想。“前两天我们同施工单位工人们一起,将整条路面进行了一次冲洗,等路面干了之后我们发现,起砂问题还是存在。”赵则娟说,她后来又与工程管理方进行了对接,希望他们能尽快拿出有效的整改方案,解决居民们的困扰。

  那么,这条水泥路为何会起砂,又该怎样才能解决?记者又马上联系了该路段工程管理方及现场工程责任人,并同他们一起来到现场协商解决办法。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市政设施管理科工作人员刘高远解释道,由于该条道路比较狭窄,且附近居民出入频繁,虽然他们在道路浇筑完成的保养期间设置了施工围挡,禁止通行,但仍然有不少居民贪图便利,从未硬化完毕的路面上经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效果。对于该如何改善路面起砂情况,刘高远说,他们已和施工单位协商,对路面进行细节上的处理,如果是面积相对比较大的位置,进行重新浇筑,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现场工程负责人胡国平表示,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马上落实整改。

  两天后,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施工人员重新浇筑了整条路,并设置了围挡进行封道保养。胡国平提醒周边广大居民,重新硬化可以解决路面起砂的问题,为了保障工程效果,在路面保养期间,居民们不要随意踩踏路面,请绕道通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