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敬老院 冬日送温暖 爱心黄瓜回馈社会

2021-12-24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孔琼洁 张真

  这两天,定海惠众农业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的小黄瓜成熟了,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栏目表示,想将这批小黄瓜用于回馈社会,由于这一品种的黄瓜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他们打算赠送给有需求的敬老院,希望栏目记者能帮忙牵线搭桥。

  了解情况后,记者随即来到了位于马岙街道的定海惠众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走进大棚,记者看到一排排立体种植墙上挂满了小黄瓜,合作社负责人余师傅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小黄瓜。“你看这小黄瓜多新鲜,顶端还带着花呢。”余师傅告诉记者,这些小黄瓜采用无土栽培,使用气雾灌溉的方式,属于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产品。

  现场,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昭辉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年的反复尝试,小黄瓜喜获丰收,虽然价格高达16元/公斤,但仍供不应求。“这几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市民们的支持,临近年尾,我们打算免费赠送这批小黄瓜用来回馈社会,想通过你们栏目联系几家敬老院,让老人们品尝。”据王昭辉介绍,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每天小黄瓜的产量在25公斤左右,这一批成熟的小黄瓜总量在500公斤左右。

  带着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的这份心意,记者找到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董芊甯表示全区共有11家镇(街道)敬老院,收住了200余名的生活条件较为困难的老年人,这次菜篮子赠送的小黄瓜刚好可以丰富老人们的伙食。“非常感谢爱心商家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养老事业中来,给全区的老年人营造一个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董芊甯说。

  第二天一早,记者和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将小黄瓜分别送到了白泉镇敬老院和白泉镇北蝉敬老院,收到这份充满温暖的礼物,白泉镇敬老院院长蒋安飘十分感动。“这份礼物,我们太喜欢了,太感谢你们了。中午就可以给老人们加餐了,他们也一定会很开心的。”蒋安飘连声道谢。在接下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市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将每隔2—3天给指定敬老院送一批成熟的小黄瓜,让老人们在冬日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