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日常锻炼遇到了难题 记者帮忙来解决

2021-12-17 19:01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位于城区的海山公园健身区域于上月进行整体改造,不仅平整了地面,还更新了健身器材,这让健身爱好者很高兴。而市民丁阿婆致电本栏目反映,称这次改造对几个健身器材进行了调整,让不少老年人在日常锻炼时遇到了难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上午9时,记者在海山公园健身区看到,现场有不少市民正在用崭新的健身器材锻炼。在这里,记者也见到了求助对象丁阿婆。“海山公园环境很好,我们都很喜欢来这里健身,但是原来的低杠拆除了,更新的双杠又太高了,给我们老年人健身带来了难度。”丁阿婆告诉记者,此次更新的双杠比原来的高了半米,两杠之间宽度也增加了,大部分老年人根本撑不上去。同时,原先高低杠的低杠被拆除,而高杠高达1.8米,不适合老年人使用,希望能调整健身器材的高度。在采访中,市民夏阿姨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困扰。“来这里锻炼的大多是老年人和小孩,个子普遍不高,新安装的器械锻炼起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夏阿姨说。

  从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民主要有两个诉求:一是恢复原来的低杠,二是调整双杠的间距和高度。随后,记者将这些问题反馈给负责管理该区域健身器材的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广电体育科,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广电体育科科长潘国锋告诉记者,海山公园健身的人比较多,每个人的锻炼方式不一样,各功能器材也有相关的使用方法。市民若使用不当,会导致有些产品提前报废。对于市民期盼恢复低杠及调整双杠的呼声较高,记者在现场与潘国锋协商解决办法,又电话联系健身器械厂商进行沟通。

  经过多次协商,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广电体育科最终决定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这些器材都是按照标准规格安装的,来这里健身的老年人比较多,可能对他们来说太高了。我们已经和厂家沟通好,在高杠旁边增加一个低杠,同时调整双杠的高度和宽度,更加适合老年人、儿童使用。”潘国锋说,每个器械都有自己的功能和锻炼方式,希望前来健身的市民能保护好健身器材,做到文明规范使用。

  一周后,记者再次来到海山公园健身区看到,新的单杠已经到位,工人们正在进行器械调整,调整后的健身器材受到了锻炼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