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道路已通行 市民盼公交站点能尽快恢复运行

2021-10-22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孔琼洁 张真

  这两天,家住城东街道桔园南区的庄阿姨致电本栏目咨询,因环城南路(东河桥至东山路)道路提升改造施工,原停靠桔园公交站点和东河桥公交站点的公交车改线运行。眼下,该条道路双向车道已恢复通行大半个月,但两个公交站点仍处于停运状态,她想知道何时能恢复运行。
  “我出门一般都要乘坐21路、22路和25路公交车,之前家门口的桔园公交站就可以乘坐了,现在都要跑到其它站点乘坐,遇到下雨等天气,很不方便。”庄阿姨现年70岁,公交车是她出门首选的交通工具,自桔园站点停止运行以来,她不得不走到东山公交站点或者东港浦公交站点乘车,从家门口走到站点差不多需要十五分钟,再加上她年纪大了,有时候为了赶班车还要跑上几步,身体吃不消。前几天,看到环城南路车辆恢复通行后,她非常期待公交站点也能尽快恢复。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庄阿姨一样存在困扰的还有不少市民。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绿色出行的拥护者,王先生每天上下班都会选择先骑一段共享单车,然后再乘坐公交车来回,“很方便,也能弥补平常因为没有时间而缺失的锻炼。”市民张女士同样希望公交站点能尽快投运,让她每天能在“家门口”乘坐公交车。
  根据市民所指的位置,记者来到环城南路(东河桥至东山路)道路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整个工程已接近尾声,原公交站点的位置已重新规划,电力管线已铺装完成。对于站点恢复运行的时间,记者找到了道路施工方———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起再次来到施工现场。“目前确定的是公交车站点点位,还是在原来的位置上,新的公交车候车亭已经开始安装,接下来就是铺装人行道、铺设面层沥青及划分交通标志标线,如果天气情况允许,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可以在这个月底基本完工。”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陈礼均坦言,道路施工是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的,只是因为台风、连续降雨等天气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进度,这几日,他们已经在加紧施工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对接相关设计公司,预计下周可进场安装公交候车亭等基建设施。安装完成后,站点是否能立刻运行呢?为此,记者又来到了舟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这两对站点,我们也是多次与建设方进行了现场勘察,等站台建成及设备调试完成后,我们将尽快恢复这两对站点的停靠,也希望广大乘客予以谅解。”舟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业务部部长焦琪涛如是说。
  根据市政、公交等部门的答复,只要天气情况允许,工程进度顺利,环城南路(东河桥至东山路)沿线的桔园公交站点和东河桥公交站点本月底就可以实现停靠运行了,周边市民乘坐公交的困扰也将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