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影响交通 带你了解如何出行

2021-06-04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往年每到汛期,一旦雨量过大,定海城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影响了市民的生产生活。为了补齐城市短板,定海实施“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该工程全面建设的一年,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给城区部分道路交通带来影响。那么,哪些路段会影响?市民在行经这些路段时要注意什么?跟着记者一起来了解下。

  在东河南路施工路段记者看到,施工区域设立了围挡,工人们正进行封闭式作业。由于施工影响,原先路面变窄,施工方用隔离桩重新划分了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并安排交通协管员现场引导交通。“计划在城东河小碶桥位置配备一台10m3/s的强排泵站,配套建设1.4km排水管道,由于泵站施工紧靠河道旁的道路,占用了道路一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部分机动车道,对此我们采取了相关措施保障车辆通行。”区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李哲说。

  在环城东路海滨桥施工路段,环城东路弘生世纪城往沿港东路方向的半幅机动车道正进行封闭作业,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行驶,交警部门在东港桥附近设置了指示牌,提醒驾驶员在横河路口左转或右转绕行。定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应宏波提醒广大驾驶员,从弘生世纪城开始往东港桥方向,机动车单向通行,因此要提前制定出行计划,注意标志标牌,服从交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我们施工作业区域都采取封闭式管理,且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李哲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还路于民,减缓交通压力,施工方优化施工方案,全天候风雨无阻赶进度,其中卫海泵站标段争取今年底完工,新河泵站标段计划于2022年4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城东河泵站标段计划于2022年主台汛期前主体工程完工。

  环城南路(环城东路至东河路)道路管网改造工程同样在紧张施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方将自西往东的半幅机动车道进行封闭施工,另半幅机动车道用隔离桩划分了两个车道保障通行,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通行方式不变。据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陈礼均介绍,该工程主要改造内容为铺设雨污水管及道路路面改造,主要通过对混凝土路面采用沥青铺设“白”改“黑”处理,并对沿路综合管线、雨污水管、侧平石铺装进行改造提升,从而达到改善该区域管网系统、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及道路安全舒适性的效果。

  由于整个工程建设涉及环城南路、环城东路、东河南路、东河中路4条城区主要道路,施工点位多、交通影响较大,如何尽最大可能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交警部门也想了办法。“我们与相关街道、水利、市政、公交等部门共同制定了‘一路一策’‘一点一方案’,并提前向社会通告,通过临时改道、借道通行、部分路段单向通行,以及提前指挥分流、信号灯管控等多种方式,做好施工路段的交通管理,目前各施工路段按照交通组织方案通行有序。”定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应宏波说。

  作为定海“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最重要且单体最大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工程的建设让定海进入了一个交通阵痛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积极支持和配合,相信通过改造,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