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爱心助成长

2021-05-28 18:59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本栏目与区慈善总会联合策划开展了“情暖六一 携手童行”爱心行动,通过征集微心愿并帮助实现的方式,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在定海区育才学校,记者向多位新居民子女征集了微心愿。来自安徽阜阳的王俊豪,从小在舟山长大,已经完全融入了这里的生活。他不仅热爱劳动,还乐于助人。“王俊豪小朋友很优秀,在班级劳动中特别积极,不管当天是否值日,他都会拿着畚箕、扫帚打扫包干区、教室卫生。”班主任蒋老师告诉记者,在日常班级活动中,王俊豪也总能挑大梁,主动承担起同学们的中餐打饭工作,每天坚持将10余斤重的盛饭桶提到三楼教室,十分热心。

  由于父母在工地打工,经常早出晚归,王俊豪从小就帮父母做家务。到了放学时间,记者来到了他们一家租住的出租房里,只见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王俊豪放下书包后,便到阳台收衣服,随后仔细整理。“爸爸妈妈下班比较晚,我现在要淘米煮饭,再做作业,等他们回来。”问起“六一”微心愿,他笑着说,“我想要一盏台灯,这样可以更清楚地看清书本上的字,做作业更方便了,而且不会影响爸爸妈妈休息。”

  来自湖南的彭路是老师眼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勤奋上进的好榜样。据彭路的班主任介绍,彭路不仅学习努力,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强,每天放学回家后还要帮忙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当记者问起彭路的微心愿时,她腼腆地说:“我喜欢跳拉丁舞,所以特别想要一双舞蹈鞋。”

  今年读五年级的黄博雯作为老师的小帮手,经常帮老师设计、书写黑板报。今年的“六一”礼物,她想要一套画笔。“有了画笔,我就可以用画画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黄博雯笑着说。

  在此次爱心行动中,本栏目和区慈善总会通过各学校征集了100个孩子的微心愿。记者还与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区慈善超市、新华书店(定海店)选购礼物,并将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上。“除了他们自己想要的礼物外,我们还精心挑选了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及零食送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也希望他们在第二故乡健康快乐地成长。”区慈善总会救助部副部长夏静波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