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向好 候鸟翩跹

2024-04-17 09:03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陈炳群 唐晨佳 通讯员 林福塘 文/摄

花脸鸭 盐仓_b.jpg

花脸鸭

栗背短脚鹎 城东_b.jpg

栗背短脚鹎


黑短脚鹎 昌国_b.jpg

黑短脚鹎


鸳鸯 虹桥_b.jpg

鸳鸯

红尾鸲 马岙_b.jpg

红尾鸲


金翅雀 马岙_b.jpg

金翅雀


黑领惊鸟 叉河_b.jpg

黑领惊鸟


黑水鸡  小沙_b.jpg

黑水鸡

牛背鹭 岑港_b.jpg

牛背鹭


鸬鹚 城北水库_b.jpg

鸬鹚


  山峦叠翠,草木葱茏,漫步于林间小径,徜徉在清澈水边,耳边传来阵阵清脆鸟啼,一幅诗意的生态画卷徐徐铺展。近年来,我区致力于为鸟类营造舒适安全的栖息环境,生态质量得到持续提升,金翅雀、黑领惊鸟、红尾鸲……鸟类数量不断增加,品种不断增多。

  这些来自天空的精灵或娇小可爱,或威猛雄壮,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展示着生命的魅力,神态各异,栩栩如生。有的站立在枝头,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有神,仿佛在欣赏着周围的风景;有的低头觅食,轻啄花果,憨态可掬;有的掠过水面,翅膀轻轻扇动,身姿矫健而灵活,与风共舞;还有的拍打着水面,荡起层层清波。在这片土地上,茂密的森林为鸟类提供了遮风挡雨的家园,丰富的食物资源让它们得以繁衍生息,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每年4月是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其中4月10日至16日是浙江省一年一度的爱鸟周,今年主题是“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