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赏花经济”常开常艳

2024-03-20 11:05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陈炳群 文/摄

  金黄的油菜花、五彩的郁金香、洁白的李花……本月以来,我区多地迎来春季赏花期,“赏花游”热度不减,“赏花经济”不断高涨,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眼下正是油菜花开的时候。在干公式镇南洞艺谷景区,大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金黄色油菜花好似黄色的颜料打翻在大地上,与南洞艺谷火车景观及远处的民宿相映成趣,宛如一幅宜人的田园风景画。

  金塘李子苑内的千亩李子树也开花了,成片洁白的李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不少市民游客踏青赏花的好去处。近年来,随着金塘李花节活动的不断举行,这里既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添加了种类多样的集市摊位,满足市民游客一站式“吃、游、购、娱”需求,更好地提升游客赏花、踏春、游玩体验感。

  在定海湿地公园,大片的郁金香花已经盛开,色彩绚丽夺目、美感十足,吸引市民前来欣赏,大家纷纷与花海合影,共享春日美好时光。该公园郁金香花海种植面积近1600平方米,包括5个品种郁金香,花期预计可持续至4月中旬。

  随着东海百里文廊全线贯通,沿线星星点点的花田也进一步吸引游客,各镇街根据辖区特色策划带有春日特色的活动,让游客玩得更尽兴的同时,也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赏花经济”风起云涌,是我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诠释,我区将持续做活“花”文章,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让“赏花经济”常开常艳。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