袅袅“烟火气”升温夜经济

2023-05-22 09: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炳群 尹倩倩 文/摄

  一个城市的“味道”,最接地气的便是城市的“烟火气”。夜幕降临,定海白泉缤纷广场、舟山西部商业中心、宝龙天地广场等多个集市开摊,热闹非凡。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交谈声此起彼伏,各色霓虹灯招牌灯光交错,眼花缭乱的美食让人味蕾大开,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从四面八方赶来,感受“夜经济”的魅力。

  一座城市的消费活力,活跃在白天的热闹市井中,也隐藏于夜晚的璀璨灯光间。而这逐渐升腾的“烟火气”,恰恰彰显着岛城“夜经济”日渐涌动的活力。

  “烟火气”与“夜经济”的重聚,一头连着消费,一头连着就业。既是满足市民、游客在夜间多元消费的需要,也是促进就业保民生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定海持续挖掘“夜经济”潜力,以“规范化+人性化”的管理举措,全力护航“烟火气”,助燃新“夜”态。“夜市+文化”的模式,更是促使文旅消费加速回暖,让城市迸发出更多生机与活力。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