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

2023-04-24 09:3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陈炳群 文/摄

 

三毛书屋

   

欢喜书屋

   

城市书房

   

新华书店

 

区图书馆

   

岑港书屋

  

马岙书屋

   

岛上书屋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昨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近年来,我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深入推进“书香定海”建设,全民阅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优质阅读内容供给逐步优化,全民阅读服务供给水平持续提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日渐浓厚。

  翻看定海阅读点分布图,除了位于城区的定海区图书馆、新华书店(定海店)依旧是市民日常购书或阅读打卡地外,近年来城市书房逐渐在城区普及,从岛上书店起步,城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城市书房、盐仓街道匈牙利馆惠品书吧、“阅享·城南里”城市书房、中大街的无人值守城市书房……11家城市书房分散在定海东西南北中各个区域,嵌入居民日常生活场所,多数市民骑车或步行15分钟便能到达一家城市书房,最大程度满足了大众阅读需求。

  随着阅读氛围不断浓厚,书香也飘向了众多的美丽乡村。在盐仓街道新螺头村打卡非岛书局,到干览镇新建村的欢喜书屋静享阅读时光,漫步小沙街道三毛祖居附近的三毛书屋感受浓厚的三毛文化气息……近年来,遍布乡村的农家书屋通过不断改造升级,其环境和功能越发接近城市书房,属地镇(街道)和村(社区)不定期举办各类阅读活动,青少年能在“家门口”借阅到需要的书籍,农户能在这里找到相应的农用书籍,给自己“充电”。目前,我区已在金塘、马岙、小沙等地建成11家镇街分馆,全区共有农家书屋78家,建于学校、军营、企业等地的图书流通点百余个,年均流通图书4万余册。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