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碧空如洗珍稀鸟类频“打卡”

2023-04-10 10:4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陈炳群 尹倩倩 通讯员 林福塘 文/摄


天鹅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摄于白泉) 


红喉歌鸲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摄于盐仓) 


灰喉山椒鸟 (摄于双桥) 


小䴙䴘(摄于小沙) 


豆雁 (摄于白泉) 


小太平鸟 近危动物 (摄于干览) 


红翅凤头鹃 (摄于盐仓) 


水雉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摄于白泉) 


彩鹮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摄于白泉) 


牛背鹭 (摄于马岙)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白居易《钱塘湖春行》描绘了春天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景象。近段时间,走进定海乡村、公园,诗句中的美景尽收眼底。

  彩鹮、红翅凤头鹃、红喉歌鸲、小太平鸟……这些以往难觅踪迹的珍稀鸟类在定海频繁现身,它们在此觅食栖息,繁衍生息,俨然把这里当做了栖居的“幸福天堂”。鸟儿被称为生态环境的“晴雨表”和“监考官”,正是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定海才备受鸟类的欢迎。

  近年来,定海着力护美绿水青山,随着自然环境的优化及爱鸟宣传力度的加大,这里成为了鸟类的栖息地、觅食地,也成为了候鸟的繁殖地和越冬地,其中亦不乏“国宝级”鸟类翩然而来。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