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岙行动” 串起村岙“共富链”

2022-12-19 09:3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通讯员 郑宁 文/摄

  干览镇青年党员志愿者为偏远村岙的老人采买生活用品,一起包饺子。 

  自我区启动“暖岙行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化身暖岙服务员,深入偏远村岙,把温暖送到老年人及特殊困难群体的心坎上。

  “暖岙行动”开展过程中,我区众多党员自觉认领包联任务,结对居住在偏远村岙的留守老人及特殊困难群体,精准做好党员联户问暖工作,形成“支部—党员—群众”的联系体系,实现党员自身优势和群众需求有机对接,确保偏远村岙群众的需求得到最大限度满足。我区还重点关注“一老一小”服务难题,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并组建由医护、教师、民警等小岛党员为骨干的专业团队,定期前往偏远村岙开展帮扶。

  接送腿脚不便的老人做体检、入户看望困难独居老人、打造暖岙服务站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服务……这些都成为了暖岙服务员倾情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剪影。

  盐仓街道暖岙服务员上门看望困难老人。 

  马岙街道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成员为老人收拾房间、买菜做饭。 

  小沙街道机关党员、社会组织志愿者为村民提供维修电器、理发等服务。 

  白泉镇暖岙服务员上门为偏远村岙的老人打扫房屋。 

  岑港街道暖岙服务员到老人家中提供理发等服务。 

  双桥街道暖岙服务员接送腿脚不便的老人检查身体。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