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丰 捕捞忙

2022-07-24 22: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炳群 通讯员 姚峰 摄

  今年的海蜇特许捕捞时间为7月13日中午12时至7月23日中午12时,为期10天。日前,记者随捕捞船出海,直击了海蜇捕捞现场。

  凌晨4时50分,位于小沙街道长白岛的渔业码头上,浙定渔60306号起航。伴随着一轮红日慢慢升起,船老大王贤恩驾驶船只,经过近2小时的航行,来到捕捞海蜇的预定海域。

  

  船员们熟稔地撑竹竿、拉网,把一顶渔网拉起来,“不错,这头海蜇足足有7.5公斤重,看来还不错。”其中一位船员卢大波说。
  王贤恩熟练地倒车、前进,渔船顶着风浪前往下一个渔网地。“起!”卢大波和其他船员将一顶顶渔网收了上来,一头头海蜇被捕捞上来。经过如此反复操作,10时10分,拉完21顶渔网,收获满满。
  “今天收获还可以,足足有300公斤” 王贤恩笑着说,他们还有20余顶渔网,考虑到记者随船采访,承受不了大风浪,便委托别的渔船拉网了,本来起码要下午1时才能回家。记者了解到,该船捕捞上来的海蜇伞径普遍较大,最大直径50厘米左右,目前新鲜海蜇收购价为每公斤8元左右。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