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定海迎客来

2021-11-10 07: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陈炳群 通讯员 乐思卉


  伴着拂面的微风,探访如今集“乡村慢生活、海岛微度假、古城文化圈”三大特点于一身的定海,“小马干白”乡村旅游发展集聚区、古城有机更新、五山生态旅游带、南部岛屿开发等一个个旅游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蓬勃呈现。

  近年来,我区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重要一极全域推进,充分发挥“山、海、城”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巧妙融合,不断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用徐徐展开的全域旅游新画卷为美丽定海“风景这边独好”写下生动注解。

  如今的定海已经逐步形成了“上下讲旅游,持续做旅游,各行各业‘+文旅’”的发展态势,全区景区景点、旅游文创、户外运动、民宿度假等文旅产品串珠成线,美丽乡村、休闲农业、体育、交通、研学等领域与文旅也实现了深度融合。同时,我区还不断强化交通路网、湾区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关系旅游环境、处处要为旅游服务”的全民宣传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