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海岸线·白泉

2021-09-13 08:4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陈炳群 通讯员 王思涵 文/摄

白泉镇享有“千岛第一镇”等美誉

  白泉镇,位于舟山本岛中北部,享有“千岛第一镇”“全国重点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舟山市现代商贸特色镇”等美誉。眼下,白泉镇正按照全省上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征程的要求,扮演好舟山“南居、北业、东游、西新、中秀”城市格局中的“西新”重要角色,全力推进省级中心镇和“高铁新城”建设,争当和谐幸福、共同富裕先行镇,开辟白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这里是经济活力小镇,辖区内科技创新主体积极引育,企业技术改造不断深入,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工业经济实现提质增效。在商贸经济扩面增量方面,白泉镇还获评“舟山市现代商贸特色镇”,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开展,成功招引浙江润建建筑、舟山涵海船舶等。这里也是文化大镇,不仅倡导文明新风,还积极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如今,漫步在白泉镇街头,商圈氛围日渐浓厚,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逛商场。此外,随着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华康颐养园投入运营,小城民生福祉进一步加强,美好生活步步向前。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的落户,提高了白泉镇经济实力

白泉大闸的投用提高了白泉大河防洪排涝能力

舟山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逐年提质增效

国能浙江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舟山电厂)承担本岛发电主力

舟山市定海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物流中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