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大美定海

2021-09-08 07: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陈炳群 通讯员 乐思卉 文/摄

定海港夜景

  这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山水交融风光旖旎,红色基因鲜明厚重。这里涌现出了乔石、朱葆三、刘鸿生、三毛等近百位名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这里是定海,在这方智水仁山的土地上,全域旅游正在逐步绽放。

定海古城万家灯火

  近年来,定海区依托“山、海、城”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充分挖掘本地优质资源,全力构建乡村慢生活、海岛微度假、古城文化圈三大板块,通过以“小马干白”乡村旅游发展集聚区、古城有机更新、五山生态旅游带、南部岛屿开发等区域开发建设,布局全域旅游整体新架构,走出了一条旅游与产业良性互动、文化与经济融合渗透的发展之路。

金塘第一高峰仙人山

柳永文化广场

  目前,定海全域共有A级旅游景区17家,A级景区村庄46个,AAA级景区镇2个,省级风情旅游小镇1个,特色小镇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文艺创作采风基地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个,市级海岛休闲示范点7个,国家健身登山步道200余公里。

传奇庄园6D玻璃引游客打卡

全国首个鱿鱼馆——中国鱿鱼馆

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

三毛文化园寻根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洞艺谷景区

大猫岛骑行之旅

刺山岛浪漫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