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海岸线·定海工业园区

2021-07-19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陈炳群 通讯员 王韵 文/摄

定海工业园区鸟瞰图

  定海工业园区位于定海城区的西北角,是定海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之一,凭借着优良的港口条件,吸引了“长宏国际”“优众科技”“科鑫重工”等重点企业入驻,一个产城融合的高能级产业平台初具雏形。沿着定海三江客运中心一路向西,可以看到园区跨越马岙、小沙、岑港三个街道绵延16公里的海岸线,贯穿南北的通衢大道、鳞次栉比的高楼厂房、作业繁忙的现代化港口,无不展示着这座园区的繁荣景象。在定海工业园区中南部,一座座新建楼房格外吸睛,这是去年投用的定海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培育中心。该中心吸引了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落户,弥补了园区科技孵化空间不足、企业集聚效应不强、土地集约利用率不高等短板。目前,定海工业园区(本级)已基本形成绿色石化区、港口物流仓储区、海洋生物产业提升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区、高端装备产业区和中小企业集聚区五大产业区块,经整合已有注册企业390余家,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约占全区总量的三分之一。

  如今,定海工业园区仍在加紧推进园区整合,做好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长白岛、金塘北部围垦区域等整合纳入定海工业园区的相关工作,加快打造产业层次高、亩均效益好、发展后劲足的“万亩千亿”产业平台。

“优众科技”员工正在生产衍射光学元件

“中润智能”员工正在操控消防机器人

“浙交工”员工正在焊接建筑钢架

“科鑫重工”员工正在检查防腐钢管

“长宏国际”作业场地俯瞰

“和泓纸业”员工正在生产环保瓦楞原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