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海岸线·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

2021-04-28 10: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陈炳群 通讯员 洪婷洁 张贤伟 文/摄

  绵延的海岸线,诞生了定海一个个富有海洋特色的产业基地、独具海岛风情的旅游景区(点)、风景如画的美丽村庄。今天起本报推出《巡礼海岸线》系列专版,通过摄影镜头感受海岸线的沧桑巨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鸟瞰图

  位于定海西南沿海的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粮食集散中心和加工贸易基地,也是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国家港口型物流枢纽核心区块之一。


货轮到港卸载大豆

浙江省舟山储备中转粮库

“华和热电”热能转换装置

“中海粮油”装卸大豆

“良海粮油”油车发货

  园区拥有5万吨级(兼靠8万吨级)综合码头1座、泊位2个,15万吨级(兼靠20万吨级)综合码头和20万吨级(兼靠22.5万吨级)减载平台各1座,5000吨出货码头1座、泊位2个(兼顾部分食用油出运),港口年吞吐能力达到3660万吨。园区集聚了“中海粮油”“良海粮油”等各类粮油加工仓储物流贸易企业30余家,进口粮食年到港量1900余万吨,占全国进口粮食总量的13.3%。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自动化输送带

  近三年来,园区累计投入技改资金约5亿元,助力企业建成全自动化、智能化大豆生产线,实现粮食进出精确控制,并逐步完善现代化粮食物流集疏运体系,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粮油生产经营模式走向现代化、多元化发展之路。去年,园区累计完成规上企业工业产值45.83亿元,实现国内贸易额53.21亿元。

“华和热电”员工监控设备运行、开展日常巡查

“良海粮油”员工检测油品杂质、调节设备阀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