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1-29 08:4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素材.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连日来,定海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改.jpg

  重要道路加强人员进出管控

素材2.jpg

  甬舟高速金塘出入口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

素材3.jpg

  过往旅客测量体温

素材4.jpg

  昼夜奋战 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我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防控一线的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病毒的最前沿。   

  区中心医院作为定海区唯一的定点医院,抽调了3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救治团队。观察室内,这些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节约防护服,他们尽量不喝水、不如厕,但穿戴时间久了容易浑身汗湿闷热。   

  记者也了解到,不少医护人员已连续工作多日。“本来是计划回家探亲,因为一年没见孩子、老人,但临时接到任务,只好放弃休假了,家里人也是比较支持。”区中心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缪莉说。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防控应急小组和院内会诊专家组,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控知识培训、临床治疗保障和应急保障、院内的感染和隔离,重视预检分诊和排查。

素材5.jpg

  走村串巷 喇叭宣传家喻户晓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区各镇(街道)的大小喇叭都“行动”起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保障群众的健康平安。   

  “居民朋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比较严重,这段时间请不要外出,不要聚会,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近日,记者在盐仓街道惠舟社区看到,数名东海渔嫂快乐大妈志愿队的队员拿着小喇叭在各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据了解,连日来,该志愿队通过每日两次宣传,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疫情,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同时,盐仓街道还通过电子屏宣传栏、颜管家群等多渠道实时播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一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小沙街道也不间断运用森林防火车、LED车等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正月里办喜酒都取消掉了,村民们都戴上口罩了,接触也少了。”小沙街道庙桥村村民陈万利说。

素材6.jpg

  争分夺秒 企业赶制隔离工作服   

  正月初二,大部分市民还在家中休息,我区部分制衣企业的车间内却异常忙碌,工人们正在紧急赶制隔离工作服。   

  记者在位于白泉镇的定海宜人制衣厂制衣车间看到,10余名工人正忙着缝制隔离工作服。据该厂负责人张志宏介绍,他们已经连夜赶制了首批隔离工作服640套,但由于需求量增加到了4000套,他们又召集了一批工人进行赶制,我区其他制衣企业也派工人前来增援。   

  据了解,隔离工作服制作需要面料加工、剪裁、缝制等多道工序。但眼下正值春节长假,大批量的隔离工作服要求短时间内出货,面料供应一时难以保证。为此,定海纺织服装行业协会负责人通过个人关系让面料生产厂家连夜发货,才保障了隔离工作服的顺利生产。   

  据悉,定海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将工人集中在两家企业,赶制隔离工作服,第二批隔离工作服将在近日制作完成,并由区经信局、区卫生健康局统一分配到各医疗机构。

素材7.jpg

  加强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

素材8.jpg

  农贸市场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

素材9.jpg

  严查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

素材10.jpg

  公共交通工具消毒

素材11.jpg

  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开展清洁消毒

素材12.jpg

  养老人员体温测量、登记

素材13.jpg

  指导密切接触人员科学防控

素材14.jpg

  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毒

素材15.jpg

  专车收运废弃口罩

素材16.jpg

  废弃口罩规范投放

素材17.jpg

  测量过往人员体温

素材18.jpg

  党员义务维修故障测温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