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这一世界级跨海大桥建设,传来好消息→

2024-04-17 14:44 来源:定海山 作者: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实施“985”行动,为舟山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擘画了发展蓝图。


“舟山发布”推出“‘985’行动进行时”专栏,深入基层一线,展示全市上下聚焦聚力“985”行动的生动场景。 


昨天下午

经过长达27小时的连续浇筑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

双屿门大桥承台浇筑施工

顺利完成

这标志着双屿门大桥

全面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为大桥早日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姚峰/摄


在双屿门通航孔桥佛渡侧索塔施工现场,2艘混凝土搅拌船搭配3台汽车泵,源源不断地将混凝土精准地送到施工平台上。20余名工人相互配合着进行振捣、浇筑、修面等施工作业。


马瑞棠/摄


施工作业区位于围垦区内

作业环境受限

且混凝土浇筑体积大、时间长

需控制温度保证混凝土结构质量


中国铁建港航局六横大桥二期工程项目三工区施工现场负责人

我们采用搅拌船搭配汽车泵施工方式,不断总结浇筑经验、优化施工方案,对混凝土搅拌船补料、浇筑、收面等施工环节精细分工,确保承台浇筑质量。





双屿门大桥效果图

作为六横公路大桥二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双屿门大桥连接舟山群岛南部六横岛、佛渡岛两座独立海岛,主跨1768米,是国内最大跨度跨海桥,也是世界最大跨度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国铁建港航局联合承建。


此次施工的佛渡侧索塔高254米,为全线最高索塔。索塔设置2个分离式圆形承台,单个承台直径27米、高7米。下步,索塔将全面进入塔柱施工阶段。  


六横公路大桥效果图


六横公路大桥是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
“长江经济带”战略落实的重要项目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就马力全开拼进度
水下、陆上多个施工节点同步推进

该项目预计于2027年竣工,届时,六横至宁波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船渡40分钟缩短至车行10分钟,也将有效改善舟山南翼群岛的对外交通条件,进一步优化舟山群岛新区的空间布局,推动甬舟一体化联动发展。

来源:舟山发布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