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网上祭英烈新载体 3D“云祭扫”应用上线

2024-04-04 10:07 来源:定海山 作者: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码上追思”3D“云祭扫”应用,并在微信和浙里办APP上线,引导市民通过网上祭扫平台向烈士致敬。

  据了解,该应用运用科技手段全景呈现舟山烈士陵园各主要场景,带来立体化、沉浸式祭扫体验。市民可关注“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码上追思”—“舟山烈士陵园”,进入“云祭扫”应用;也可打开“浙里办”APP,搜索“千岛老兵”,登录后点击“码上追思”进入页面。在该应用页面可一键浏览舟山烈士陵园各个墓区,也可输入场景或者烈士信息搜索寻找,进行献花、敬酒、上香、鞠躬等富有仪式感的祭扫,还可留言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今年清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推出预约和代祭扫服务,咨询电话为0580-2265815。

  来源:舟山日报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