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舟山版“梦想改造家” 我市启动“海岛善居工程”

2024-03-02 09:12 来源:定海山 作者:

  昨天上午,舟山市“海岛善居工程”在普陀区社会救助联合体正式启动,全市民政系统代表、公益伙伴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受助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今年,我市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推进“海岛善居工程”,为低保等困难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让老百姓“住有安居”。今年,我市将“海岛善居工程”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根据改造家庭的实际情况,以满足低保家庭基本生活需要为导向,按照“生活设施安全、室内环境整洁、居住条件改善”要求,提供居住空间及使用功能“一户一策”改造方案,切实改善低保家庭生活居住环境。   

  “我们计划结合政府资源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这项工程,今年将完成120户困难群众住宅改造。”市民政局副局长竺最波说,“海岛善居工程”将严格按照“群众申请、乡镇审核、县区审批”的程序确定实施对象,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据介绍,我市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共有1400多家,数量较多、分布较广。“海岛善居工程”就吸引了不少社会专业力量加盟,包括舟山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舟山市都市阳光装饰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专业装修公司,都将作为公益合作伙伴共同参与。

  “我们会配合政府部门,根据群众需求,认真做好每一个装修项目,为困难群众打造一个温暖的家。”舟山市都市阳光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备军说。

  来源:舟山日报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