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面向全国招聘“乡村CEO” 吸引全国68名求职者

2024-03-02 09:11 来源:定海山 作者:

  2月29日,我市面向全国招聘农村职业经理人报名落下了帷幕,此次向全国乡村人才发出“邀请函”的7个村,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8名求职者。

  农村职业经理人被誉为“乡村CEO”,此次招聘旨在向海岛乡村输送擅长市场运营的专业人才,进一步盘活乡村资产、运营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年总工资为舟山本岛18万元、外岛20万元(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以及工会费等),另有绩效奖励,部分岗位还可提供在村的住房、子女教育等保障措施。发出招聘的7个乡村分别是定海小沙的庙桥村、岑港的桥头村、盐仓的叉页河村,普陀蚂蚁岛的蚂蚁岛村,岱山岱东的沙洋村、衢山的皇坟村,嵊泗菜园的金平村。

  来自四川的赖黎明报了嵊泗菜园金平村的岗位。“在前不久的一次考察中,嵊泗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在朋友圈看到招聘信息,我毫不犹豫报了名。”从事过媒体、房地产、旅游等诸多行业的他,对这份新兴职业充满了憧憬,“面向全国招聘‘乡村CEO’,体现了舟山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开放态度,在全国来说,都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目前在家乡台州创业的王舟定此次也报了名。“我是在舟山出生的,现在也有很多亲戚朋友,每年都会回舟山。听说这个岗位,我就想报名试试。”他告诉记者,这对自己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近年来,舟山海岛乡村已完成了基建等硬件改造,实现了美丽转身。“千万工程”后半篇文章怎么做?关键在运营、引流、变现,这意味着急需专业化人才和团队。作为乡村运营管理的高精尖人才,农村职业经理人具备跨界履历和资源,能够运用各种要素,有效导入团队、旅游、资金等。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一薪资待遇放在舟山算是比较优厚的,目前已有68位求职者报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硕士研究生占比近四分之一,有的还具备直播产业园策划、旅游公司经营、知名乡村规划设计等经验。

  来源:舟山日报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