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全力冲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力争年中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24-03-02 09:11 来源:定海山 作者:

ccd9582804b3eabc8b85c809aecdf0b2_zsrbs0302001_005_01_s.jpg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冲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连日来,位于舟山六横的浙能六横电厂紧紧围绕工程建设节点要求,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年中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在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整个施工现场建设如火如荼(见图)。据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副主任闫飞介绍,为保障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春节期间,项目部安排了1000余名工人坚守一线,目前项目施工人员已超过2500名。

  据悉,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首个通过核准的百万千瓦级煤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厂区用地面积约25.6公顷,新建2台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时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高效机组,年发电量约110亿千瓦·时,两台机组计划于今年年底投产。

  “目前,二期项目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公司及各参建单位锚定‘早建成、早投产’的建设目标,采取扩大作业面、优化施工工序、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增加人力及机械投入等举措,全方位促进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闫飞告诉记者,2023年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64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30.93%,获评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建设第二批“红旗”项目称号。

  据了解,截至目前,二期项目3号机组主厂房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处于设备安装高峰期,并开始逐步进入调试期,3号锅炉受热面焊口全部完成,烟囱外筒已于去年10月结顶,预计今年4月份实现基本完工;4号机组主厂房土建工程已完成95%,安装工作正全面铺开;取排水盾构施工已推进到位,正在进行垂直顶升准备工作。

  来源:舟山日报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