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离退休干部党建联建服务中心昨启用

2023-05-18 10:43 来源:舟山网 作者:

  昨天上午,位于定海区昌国路148号的市离退休干部党建联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有了一个集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红色教育等于一体的党建服务新阵地。

  该中心总面积超800平方米,每天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对外开放(周一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闭馆)。中心设有红心长廊、公心礼堂、爱心驿站、恒心书吧、初心教室、臻心沙龙6个功能区域,按照“党建共建、活动共办、阵地共用”运行模式,打造开放式、集约化、共享型的离退休党建服务平台。

  昨天恰逢舟山解放73周年纪念日。95岁的南下干部葛望春赶到现场,见证了离退休干部党建联建服务中心启用。葛望春老人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解放舟山的战役。“我是73年前的今天到的舟山,印象非常深刻。那时候老百姓条件苦啊,吃不饱穿不暖,你看现在我们的生活多好,这个变化真是大得不得了。”忆往昔,葛望春感慨万千。

  在公心礼堂,近百名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休干部代表参加“一起上党课”主题活动。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庄韶辉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恒心书吧、初心教室、臻心沙龙等区域,同样人气满满。“这里地方大,设施新,我们书画、集邮、摄影等协会会员日后开展活动又多了一个可以选择的地点。”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党员张孝安笑着点赞。

  据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月17日,该中心将邀请离退休干部党员到公心礼堂,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组织开展多元化党课活动,不断擦亮“一起上党课”品牌。每月5日,将邀请有爱心、有特长的热心人士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公益科普、医疗、法律及康养等“一月一联动”志愿服务活动。

  该中心还联合市图书馆在一楼设置了图书阅览厅,有近3000册书籍。离退休干部和市民可凭证件、手机扫描借阅书籍。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