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舟督导调研讲话精神

2023-05-18 10:35 来源: 作者: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舟山督导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和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此次督导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舟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易炼红书记作出的一系列讲话和指示,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对舟山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在落实国家战略上彰显更大担当,在建设海洋强省中打头阵当先锋,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舟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实施“五先行、五到位”十项举措,进一步传承、弘扬“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锤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引领全市上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片



  新奥舟山LNG项目


  会议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统筹抓好省十项“重大工程”,全力建设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以重大项目引领制度政策创新,抓好“一岛一功能”首发工程,实施好二十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向海图强、向海开放这个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发展海洋经济、深耕海洋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推动一批重大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提速建设,加快船舶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数实融合,按照“高大上、链群配”推进全产业链谋划、全产业生态培育,以项目支撑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牵引作用,强化东海实验室带动作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强化重大平台支撑作用,大力引进创新载体和高水平人才团队。




图片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 图源:视觉中国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海洋强市建设,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切实抓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各项工作。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能释放,形成处处大干项目、人人奋力争先的生动局面。要扎实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统筹抓好民生事业,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