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化残疾儿童思想道德建设 努力让“折翼天使”健康成长

2023-05-16 10:51 来源:舟山网 作者:

  5月12日,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开展“感恩母亲,母爱永恒”主题手工折纸花活动。20余名在训儿童在志愿者和母亲的协助下,剪花瓣、卷花萼、缠花叶,在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增进了与家人的情感。这是市残联深入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关爱折翼天使”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今年,市残联积极推进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不断丰富和完善儿童康复机构、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未成年残疾人工作网络,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开展活动,持续强化残疾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让“折翼天使”健康成长。

  在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方面,对市级定点儿童康复机构进行了综合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间,为残疾儿童提供就近就便、安全有效的康复服务。定期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康复专家和浙江省特教学院专家来舟指导授课,提升机构康复服务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康复方法。

  在推动关爱活动常态化、社会化方面,注重未成年残疾人主动参与、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精心组织“感受大自然,走进动物园”社会融合实践,每周三开展“陪伴”主题志愿活动。积极发动关工委、各县区残疾人组织和爱心企业对“折翼天使”进行慰问,传递社会温暖,发扬助残扶残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康复救助各类残障儿童200余名,开展各类“关爱折翼天使”志愿活动20余场,服务残疾儿童200余人次。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