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找寻查挖”行动再次开启 重点开展“十查”行动

2023-05-16 10:49 来源:舟山网 作者:

  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我市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再次开启。通过攻克治水难点,整治涉水安全隐患,整顿违法违规企业等,打好碧水行动攻坚深化战,擦亮“五水共治”金名片。

  此次专项行动将继续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并围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这一主线,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开展“十查”行动:

  一查涉水问题整改;二查城镇污水处理短板;三查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效能;四查断面水质反弹返劣;五查黑臭水体反弹;六查违法违规排污现象;七查饮用水安全隐患;八查水域海域岸线管理盲区;九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效能;十查农业面源污染隐患。

  行动中,市治水办将对各地报送的问题进行集中认定,并建立动态问题数据库,对各地验收销号并上报备案的重点问题,将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复核;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将重新纳入问题库,督促继续整改,并予以考核扣分,全面形成“重点问题入库、分类整改落实、严格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