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的新能源车主,事关充电桩!有好消息!

2023-03-12 10:2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新能源车主,有好消息!

事关爱车的充电桩!

随着新能源车充电桩大量建成投入

 充电桩量值是否准确 

关系到广大车主的切身利益


相关规定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电动汽车充电桩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强制检定

充电桩强制检定的范围为直接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的贸易结算用充电桩,家庭或单位内部使用等非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桩不在强制检定范畴。

△千岛公园地下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

经调查摸底,目前全市有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单位19家,全市在用的充电站有156座,共有1584根社会公用电动汽车充电桩,已投入运营用于贸易结算的有1075根,其中直流桩308根,交流桩767根。


 那么,这些社会充电桩 

 能让新能源车主 

 安心充电、放心消费吗?

去年11月,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研究院全面完成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和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的建标工作,对充电桩进行数字化改造并接入浙江省“安心充电”数治平台。

这个平台有何优势?

:point_right:形成充电桩“远程在线监测大数据监控”“可电子、物理铅封,防作弊”“线下虚负荷检定技术”三位一体的智能监测新体系。

:point_right:实现充电桩线上预约报检、订单数据比对。

:point_right:满足充电桩计量准确、数据可靠、消费透明、监管高效的需求。

目前全市已有

 18家运营单位、58座充电站、

 481根充电桩 

接入浙江省“安心充电”数治平台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着力推进全市所有运营平台、运营商、充电站和公共充电枪入驻浙江省“安心充电”数治平台,并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公共充电桩检定工作,加快实现充电桩“线上+线下”监管,通过线上远程实时监管以及线下现场监督检查,提升监管效率。

审核:吴芸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