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海上美丽大花园

2023-03-10 10:14 来源:舟山网 作者: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二○二三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何中伟等市领导检查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全力打造海上美丽大花园

  不负春光好,植树正当时。3月9日上午,新城临长路百叶颐养院北侧一派繁忙景象。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何中伟、王伟、章青山、王高瞻、张立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120余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来到植树点后,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等市领导合力扶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精心种下一棵棵挺拔的树苗,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行动起来,为打造海上美丽大花园增添新绿。半个多小时,大家共种下梅花、樱花、海棠等约600株树苗。

  去年,我市大力开展国土绿化美化,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沿海“六大森林”建设工程。据统计,全市共计完成绿化面积1828亩,完成“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任务10500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完成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5个,创建省级生态文化基地2个、省级森林氧吧2个。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国土绿化美化,深入实施“花海彩林”行动,打造一批花园景观带、观光线、示范街等,加快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学的海上花园城市。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为迎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环境,何中伟到定海区检查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张立军、孙小晓参加检查。

  白泉镇洪家村旁的农田里,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沟渠和杂草,村里还组织了村民加紧规整棚架、清除垃圾。何中伟对村里的迅速行动给予肯定,要求村干部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青山绿树掩映,村舍错落有致,农田里金黄的油菜花灿然怒放,干公式镇东升村的景色,仿佛一幅美丽的油画。何中伟为村里的环境面貌点赞,要求有关部门借鉴推广东升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出更多的海上乡村画廊。

  沿着鸭东线一路向西,何中伟仔细检查了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情况。在马岙街道三星村北侧,有一块闲置多年未开发的土地,如今荒草杂树丛生。何中伟查看了现场情况后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通过建设蔬菜种植基地等方式,让抛荒地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在白泉镇小支村、柯梅村等地,针对现场发现的临时建筑杂乱无章、垃圾随处堆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何中伟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依法拆违治违,切实消除乱象。

  何中伟在检查中强调,干净整洁美观的渔农村风貌,是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锚定“打造海上美丽大花园”目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点位和薄弱环节,高标准开展渔农村环境全域整治,迅速掀起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热潮,打造全域大景区、大花园。要迅速行动起来,针对村口干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切实改变路不平、道不通、沟不清、地不种、草不拔、院不美等现象。要系统开展村庄空间梳理、农房改造、管线序化、村道提升等工作,强力整治渔农村私搭乱建顽疾,持续推动渔农村整体风貌提升。要开展好城乡道路两侧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清除杂物乱堆、垃圾乱倒、荒草丛生等各类乱象。要加大力度开展抛荒地整治,因地制宜研究恢复利用的具体方案,唤醒“沉睡的良田”。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