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来了!请你提建议

2023-03-10 10:11 来源:舟山网 作者:

  让城市空间“边角余料”变成市民家门口的“健身房”

  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来了!请你提建议

  体育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民健身氛围逐渐浓厚,如何盘活城市空闲土地、滨海空间,补齐健身设施短板?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近日我市将出台《舟山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力争通过三年行动,在新增体育场地面积中安排20%以上用于建设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主要配套“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三小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和轮滑等。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平方米以上,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有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

  “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指的是为加强土地集约利用,在社区、公园绿地、滨海空间、海塘堤坝、桥下空间、屋顶等区域,见缝插针建设可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的公共体育设施。”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未来三年全市将新增嵌入式体育设施6.87万平方米,分为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建设选址需避开体育专项规划布局点,并综合考虑用地规模、服务半径、交通便利度等。

  嵌入式体育场地不仅仅是一个配套硬件,更体现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城市的品质能级。根据计划,我市还将在居民居住区嵌入体育设施配套工程。例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支持利用城市商业综合体屋顶、地下空间、城市空置场所、废弃厂房、码头、湿地公园、社区(村)存量建设用地,配建嵌入式体育设施、百姓健身房、多功能运动场等体育设施。

  “目前,全市正在大力筛选建设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的点位。哪里缺少健身设施?家门口的‘健身房’想建在哪里?我们诚邀市民建言献策。”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广大市民可将心目中的点位,以图文形式发送至邮箱499897997@qq.com,或致电联系林女士(13867206350),让“金点子”转化为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的“金钥匙”,为全市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